*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以B型企業的精神 許有杉要帶醫藥界走出新路(2020/10/27)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966575#prettyPhoto

 

出身藥學世家的執行長許有杉超前部署面對多項新措施實施,都有不錯的成果呈現,在事業...
出身藥學世家的執行長許有杉超前部署面對多項新措施實施,都有不錯的成果呈現,在事業穩定後,亟思回饋社會,積極參與新北市四大藥業公會、扶輪社、學校等社福團體,貢獻一己之力。

 

 

美康藥局創始至今共35年,早期致力於專業藥局經營,隨著民眾生活型態的改變,加上到日本藥局參訪後,將美康轉型成複合化藥妝生活館,進入新的世代,出身藥學世家的執行長許有杉超前部署面對多項新措施實施,都有不錯的成果呈現,在事業穩定後,亟思回饋社會,積極參與新北市四大藥業公會、扶輪社、學校等社福團體,貢獻一己之力。

 

在公司治理以「專業」「誠信」「正面」「積極」為核心精神,注重教育訓練與溝通,親自在公司教授專業及管理課程,配合團隊講師羣,將美康打造成學習型組織。在80、90年代國內找不到藥局經營的老師指導下,許藥師積極參加CPC、連鎖店協會及中華商店協會管理訓練課程,長期閱讀管理書籍,吸取各方知識內化建立各部門管理制度,把消費者視同家人般的服務,朝顧客百分百滿意服務邁進。

推薦
 
 

 

自2008擔任新莊中央扶輪社社長,用心投入地區與國際服務,因為身為藥師參加W.C.S.東南亞國家的義診及捐贈,活動遍及尼泊爾、越南、緬甸、柬埔寨等國家。在地區擔任過助理總監、地區辦公室主任、基金主委、年會執行長、RYLA主委、RYE(國際青少年交換)副主委等青少年委員,現任國際扶輪3490地區策略長暨副訓練師,近十年來主辦過數十場大型國際活動及訓練會,除辦理過六個年度,人數多達二千人的地區年會外,去年也擔任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基金會第11屆台灣區年會(RYEMT)執行長,在新北巿政府主辦國際研討交流年會,來自三十個國家,近300位交換學生及28位國外貴賓含委員、家長共1200人。在今年2月8日假新北市政府舉辦2019-20年度中華扶輪獎學金頒獎典禮亦擔任執行長,全台共有241碩、博士生受頒獎學金,培育英才。

 

 

自2008擔任新莊中央扶輪社社長,用心投入地區與國際服務,因為身為藥師參加W.C...
自2008擔任新莊中央扶輪社社長,用心投入地區與國際服務,因為身為藥師參加W.C.S.東南亞國家的義診及捐贈,活動遍及尼泊爾、越南、緬甸、柬埔寨等國家。

 

許有杉分享他做為領導者的心法,便是要做到「無私,公平,以及願意付出」。一直想在醫藥業界扮演正向積極的角色,甚至身體力行做公益,具體行動支持公益慈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許有杉自1996年就積極參與新北藥業公會服務,20多年來擔任地方公會、全聯會社區藥局主委等幹部職務,其間適逢藥界執業環境變遷,因應全民健保,慢性病處方箋釋出,新北轄區醫院處方箋釋出,許有杉在公會領域從整合社政資源到參與規劃執行,都積極協助推展會務與政策,處處都在想如何提升會務效能與維護會員權益,凡事親力親為的許有杉,備受肯定,他說「自己很雞婆」,在別人眼中,他是個工作認真、不計較,把公會當企業經營的人,有鑒於此更應該不分彼此,共同經營「藥師」這個品牌,提升藥師的影響力及其價值。

 

新北藥師公會理事長選舉將於11月份登場,許有杉表示,此次參選理事長是一場艱鉅的任務,因此,在獲得藥業先進的支持下,他會一本初衷,期盼讓醫藥業更好,團隊以多年來深入公會事務,執行各項活動累積實務經驗,且主張均衡的九校合治規劃,老、中、青三代,合作服務傳承。新北藥師公會的願景,需要全方位有想法、有規劃力、有整合力、有溝通力、有執行力的團隊,配合全體幹部的共同理念、行動及熱情,帶著會員一起投入,為培育人才提升專業服務力共同努力。

 

 

許有杉要帶醫藥界走出新路。
許有杉要帶醫藥界走出新路。

 

許有杉運用此次參選提出「短、中、長期」的策略及計畫方案政見提升藥師價值,開創未來執業環境,要以企業經營管理的精神來服務,並以務實和未來社會醫藥發展為基礎。二十多年來有幸與眾多藥業先進共同打拼,開拓新局,推動衛生局每年舉辦免費持續教育、成立社區藥局用藥安全諮詢站,引領藥師進入安養中心、護理之家改善住民的用藥品質、新北轄區醫院處方箋釋出、1.8公里醫藥分業全面落實等。

 

此次參選都可看出許有杉的準備充分,規劃目標像是在社區藥局的部分,防止處方箋送贈品問題;協助營造販賣中藥之執業環境;建立醫藥合作平台,協助社區藥局和診所互動及醫藥合作模式,提升基層診所、牙醫處方合作;建構區域藥局聯盟模式,解決缺藥或緊急用藥等問題。

 

醫院、診所部分則是將協助全聯會積極爭取擴增臨床藥師專業給付品項,除原有醫院ICU給付外,癌症、中風、重症病房,特殊用藥給付如:抗凝血、特殊癌藥等;還有延攬專家學者或臨床藥師參與公會各項計畫案,包括長照、持續敎育等;推動「在地醫療」轉診及處方合作,深化醫藥各項合作模式;建立藥師人才庫,解決人力及報備支援需求。

 

跨領域部分將推動居家長照計畫案像是長照A丶B丶C據點與醫院、診所藥師合作,擴增藥師參與率。統計個案資料庫與效益分析呈現成果,爭取新北常態編列預算,增加照護個案數及給付;管藥合理登載;培訓有專業給付之課程,以提升專業技能,擴增服務範圍,強化藥師未來執業競爭力,如戒菸、氣喘、糖尿病衛教、LEVELⅠⅡ訓練等;推動跨公會與產、官、學的合作,制訂合理的GDP執行規範及時程等。

 

最後在最基礎的會務部分,除了基本的會務人員教育訓練,提升服務能力,增進幹部及會員滿意度;推動永續性的會務品質,三年完成各項會務SOP,以利傳承;強化會務電腦系統功能,提供便捷的會員服務及會務人員工作效率;與衛生局密切合作,爭取年度藥事服務計畫總量;成立Line@快速訊息發佈及問題反應,建立透明諮詢平台;帶領藥師參與公益活動,發揮藥師愛心與善心,關心周邊弱勢族群,與公益團體合作,提昇藥師社會形象。

 

許有杉期許此次參選,能夠超越自己,為醫藥界注入清流,深入醫藥跨領域的績優服務也將會讓業界及會員有感,除了對新北藥師公會的責任承擔,也盼作為與業界廠商溝通的橋梁,將持續協助政府推動政策,讓新北藥師公會再創新局,藥界合治,醫藥合作共榮,形構健全的醫藥生態系,共同照顧好民眾的健康,擴大公會組織,展現會員價值。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