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嘉藥校長帶領 全校總動員 守護師生安全 絕不妥協(2020.11.03)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102

敬愛的家長們您好:

獲悉友校女大生不幸遇害後,年輕美好人生才要開始,卻遭受如此殘忍意外,珍貴的生命就此殞落,不只是父母椎心之痛,本人及我們嘉藥的師長們也深感不捨與震驚,落實校園內外安全,一直是嘉藥最重視的,為了有效防護全校師生安全,讓恐懼不安遠離嘉藥,本人已經請學務處及相關單位再次進行校園安全總盤點,務必將校園安全做到最好,讓大家安心就學。

本人在案發後,立即召開內部主管緊急因應會議,確立強化安全措施,並於11月2日(一)下午臨時召開「因應長榮大學校安事件擴大校安會議」,邀集全校行政主管及學生代表共同商議,檢視各項校園安全項目並確認:

  1. 學務處與總務處於10/30(五)已完成全校夜間照明巡查,校園周邊照明不足處也都記錄並與照明專業人員討論迅速規劃增設LED照明裝置。
  2. 環安衛中心10/30(五)也檢視校園安全緊急求救系統,並擴大規劃於10處地點再增設與警衛室連線的緊急求救系統,同時配置校安電動車提高機動性。
  3.  校安中心自10/30(五)起,加強日間校園巡查次數,下午5點至晚上10點,除值班同仁外,將增聘夜間保全人員,本人也將與嘉藥教職員加入夜間校園周圍巡查的行列,夜間校外通勤部分,已邀請文賢派出所,加強夜間學生通勤路線之巡邏,共同建立嘉藥校安網。
  4. 設置安全走廊,提高學生夜間通行於教室、各停車場及宿舍間的安全。
  5. 嘉藥擁有近五千床宿舍,加強宿舍周圍管制防護也是一直以來重視的項目,因應此次事件,宿舍區除加強定點夜間巡邏外,也將調整門禁內控,增加管理人員,加強影像監視,確保學生安全。
  6. 為有效提升每位同仁、同學的自我防護力,已召開全校「強化校園安全說明暨賃居生座談會」並研擬辦理7場次的職員工生防身術課程、輔導師生下載GPS 即時定位報案系統等措施。

本人也再次提醒全校師生,要隨時保持警戒心、路經偏僻人少處,要結伴同行,互相照應,避免落單、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要立刻通報警衛室、校安中心或教職員;不要涉足危險場域,不要單獨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讓學生知道多一分小心才多一分安全,也希望與您共同守護每一個寶貴的嘉藥孩子。 最後,本人要麻煩各位家長,若是在校安問題上有任何建議,也請您務必告知學校,別讓一時的疏忽導致憾事再發生,感謝您的支持!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   李孫榮

0

0

嘉藥全體動員一起守護校園安全

嘉藥全體動員一起守護校園安全

教官

教官與校安人員檢視校院內照明系統

校內舉辦賃居安全會議

校內舉辦賃居安全會議

二行里吳忠慶里長特別提醒同學避免單獨外出

二行里吳忠慶里長特別提醒同學避免單獨外出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