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申請入學報名破5千 學子搶攻嘉藥超夯系組(2021/04/01)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190

110學年度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30日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嘉南藥理大學力抗少子女化浪潮,開出招生紅盤,吸引5,065優秀高中學子報名,競爭激烈下,共有2,564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較109學年度增加994人,成長近25%,雙雙創下該校近年新高,不僅位居全國技職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人數第二,更穩居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可見,在少子女化現況下,技術導向的技職大學受到高中生青睞,嘉藥更在此次的申請入學中位居龍頭。

嘉藥粧品系除彩妝外也教導學生研發行銷

嘉藥粧品系除彩妝外也教導學生研發行銷

嘉藥今年申請入學有8系所,預計招收473名,第一階段共有5,065人報名,超過招生名額的10倍餘。當中,素來連年稱霸全國的藥學系,共計2,123人報名,將搶攻僅有的200個名額,競爭仍舊激烈,粧品、營養、社工、休閒等系也不遑多讓,報名人數也都超過10倍,且學生學測成績都相當優秀,可見嘉藥熱門科系在考生的心目中是叫好又叫座。

值得注目的是,今年適逢56年來的缺水大危機,循環經濟及水資源議題格外受到注意,加上嘉藥本身設置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線及完整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因此,嘉藥環工系環境科技組在此次的申請入學招生中也異軍突起,報名人數超過450名,競逐60名額,招生好成績鼓舞全校師生士氣。

嘉藥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再生水類產線及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

嘉藥有國家級再生水類產再生水類產線及配線下水道技能訓練基地

校方指出,嘉藥申請入學能一舉拿下好成績的原因在於該校強調「適性教學」,除了完備的校園設施與宿舍外,嘉藥更獲教育部「學生校外賃居」、「校園安全維護」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優等佳績肯定,照顧學生安全有保障。專業技能培育方面,嘉藥以培育樂活創新服務專才為目標,符合現今高齡社會和民眾追求養生保健的風潮。針對高中學子,校方不僅成立獨立班級也有老師專業輔導,幫助學生盡快融入校園生活,再加上年年拿下全國第一的「就業學程」,確保學生的職場競爭優勢,就業相當有保障。

嘉藥校長李孫榮指出,在少子女化浪潮下,今年高中參加學科能力測驗人數已較去年減少4,832人,統測報名人數也首度跌破10萬,然而該校四技申請入學報名人數逆勢成長近千人、第一階段篩選人數也增加221人,來到全國第二,僅次於甫合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是十分難得的好成績,李校長特別感謝全校教職員的付出,希望大家將士用命,齊心努力,繼續認真辦學,擦亮嘉藥招牌。

嘉藥社工系培育出許多服務各大機構的社工師

嘉藥社工系培育出許多服務各大機構的社工師

校方提醒進入第二階段考生,4月8日前至嘉藥網站登錄報名,並依規定將書面審查資料上傳至聯招會網站;學校將於4月17日進行第二階段複試,校方也貼心安排接駁車與校園導覽,讓考生與家長可親身體驗校園環境與專業設備,作為四年學習的最佳選擇。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