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遠見最佳大學揭曉 嘉藥勇奪全國科大前20強(2021/7/1 )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260

嘉南藥理大學再傳佳音,甫公告的2021年遠見雜誌「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嘉藥強勢入選全國技職大學前20強,較去年再進步兩名,同時成為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10名,繼2019年通過全國唯一跨國的臺日國際聯合認證(iJAS),2019、2020兩度入選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全球前2千大高等學府排名等國際認可後,連續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全台最佳大學之一,國內外的肯定讓該校在辦學及培育優秀人才的投入更有信心。

遠見雜誌2016年率全台之先,發布「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邁入第六年,為求周延,《遠見》每年都廣納專家意見進行優化,2021年為能體現「全球抗疫」氛圍,新增了「永續議題」、「國際排名」、「雙語國家」等相關指標,以社會聲望、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及財務體質七大面向,共43項細項來評選,可謂是相當具公信力並符合台灣國情的高教指標。

嘉藥逐年增設教學設備提供學生最優質教學環境

嘉藥逐年增設教學設備提供學生最優質教學環境

屹立於台南已有55年的嘉藥,從藥理出發,培育許多優秀藥師在全臺服務,近年致力拉近學用落差,陸續獲教育部補助,創立多座人才培育中心,首座成立的「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斥資逾6000萬,配置國家級實驗室設備,是全國唯一設於校園中的分析檢測人才中心,2019年進一步整合爲「嘉藥食藥粧分析檢測中心」,全面為「食安、藥安、粧安」的「三安」把關,去年造成社會恐慌的毒中藥事件,嘉藥分析檢測中心便主動提出代檢服務,以雙認證檢測量能回應社會需求,也訓練學生關懷社會脈動及提升實務經驗。

嘉藥分析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是全國唯一設於校園中的人才中心

嘉藥分析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是全國唯一設於校園中的人才中心

在教育部近日報導的嘉藥「再生水類產線與人才培育基地」,設置與經濟部水利署大規模再生水廠相同的標準化產線,以作為國內大專再生水及下水道工程技術人才最完整的培育基地。自2019年底成立以來,已與超過30家水資源相關企業機構簽訂產學合作,並培訓超過250名學生。今年初遭逢全台缺水大危機,嘉藥再生水廠也無償開放鄰里居民取用非人體接觸的生活次級用水,並與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廠商商議配送,支援鄰近科學園區廠商,響應生態永續議題,善盡社會責任。

嘉藥再生水類產線與人才培育基地為國內大專再生水及下水道工程技術人才最完整的培育基地

嘉藥再生水類產線與人才培育基地為國內大專再生水及下水道工程技術人才最完整的培育基地

校方表示,嘉藥以作為培育技職跨域人才基地為目標,除了提供國家及教學設備做為學習環境,同時致力輔導學生考取國家證照,如藥師國考等,積極輔導媒合就業,除校園就業博覽會,更有優質廠商慕名到校媒合面試,如粧品系、幼保系等,再加上以實質獎助學金補助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培養傑出選手,其中不乏世界冠軍,就是希望讓學習充滿希望與挑戰,努力轉化為甜美成功果實,讓嘉藥不只是學習的校園,也成為圓夢的園地,而遠見此項殊榮就是對全校師生努力的肯定。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