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陳茂松

臺南市飼料及動物用藥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臺灣省飼料商業公會聯合會 常務理事
第一屆 嘉南藥專畢業

現職
振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井基實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跨界與翻轉

020-陳茂松

 

陳茂松

 

臺南市飼料及動物用藥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臺灣省飼料商業公會聯合會 常務理事
第一屆 嘉南藥專畢業

現職
振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井基實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1966年初正值母校嘉南藥專成立,在同樣也是藥師的父親建議下,毅然決然放棄原本就讀的臺南二中,選擇進入嘉藥就讀。記得當時為了辦理退學,還被校長李昇(導演李安的父親)叫到跟前,當面訓示與斥責,但我堅決要走自己的路,還是選擇離開,最後也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初入嘉南藥專,學校只有一棟教學大樓、實習藥廠及男、女宿舍各一棟,加上只有春季班第一屆,因此所有同學都互相認識,彼此間相處不錯,於是六年的嘉藥生活,像是在一個大家庭中過得既精采又充實。

1972年畢業後,隨即第一次参與國考,並取得藥師資格。兵役退伍後,投入自家藥局工作,爾後發現自己無法適應藥局工作,特別是工作時間太長,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11點,並且沒有假日。因此,決定說服父親,取得諒解,前往藥廠工作,學習學習原料藥之合成研發技能,從最基本的學徒做起。幸運的,碰到一位具日本精神的老闆,凡事要求嚴格,其中每星期約有1/3時間,須赴成大圖書館蒐尋資料,找出最佳合成的方法,工作雖辛苦,但隨著經驗累積,技術漸趨成熟,所以在1979年決定自行創業,成立井基實業有限公司至今,從事飼料及動物飼料添加物事業,產品包含飼料精料、各種飼料潻加物,以及潻加物原料合成等。

1984年,有鑑於電腦產品需求孔急,於是與幾位好友成立振樺電子,以專業生產PC及其周邊產品為主,並且專攻OEM/ODM的設計與製造。1991年起,開始轉型從事專業POS銷售點管理系統及其周邊產品,目前是POS系統及其周邊產品專業設計、製造及行銷之公司。 1996年起,以自創品牌POSIFLEX行銷全球市場。

『4R品質政策』是振樺『以客為尊』的核心價值,首先是「技術創新」:一路領先臺灣業界,至今已有超過二十項的POS系統及周邊應用產品,並取得海內外,包括日本、德國、英國、澳洲、美國及其他海外國家超過30項之專利,以及ISO9002/9001/14001認證。振樺電子豐富之產品線包括一體成型POS系統、可程式化鍵盤、LCD顯示器、觸控式顯示器、客戶顯示器、光偶合條碼掃描器、錢櫃、條碼讀卡機、指紋辨識器、POS印表機及POS 相關周邊配備產品等。

其次是「品質可靠」:第三方實驗室驗證其工程設計和生產壓力測試(HALT/ HASS)工業級專用零阻件,以確保產品在極大使用量下的穩定性。不為降低成本而妥協使用塑料外殼,振樺堅持使用高品質鋁合金,以達成『綠色設計─無風扇』的目標。在使用相同的芯片和儲存體下,終端電源消耗可減少達60%的嚴格標準,能夠確保產品與週邊的兼容性。更連續三年獲得客戶『最佳供應商』及『最佳產品解決方案』的殊榮。

其三是「價格合理」:品質可靠,值得信賴。產品的核心價值因為無可比擬的性能與表現而更具價格競爭力。其四是「服務滿意」:業界首創『三年售後服務保障』,證明振樺對於品質的承諾。佈局全球的維修服務與技術支援中心、保證次日更換瑕疵品、延長保固、到店服務、客製化設計、安裝與維修等,一切都能夠說明振樺對於顧客及服務的無比尊重,才能將其自有品牌"POSIFLEX"推向世界第四大品牌,其在世界POS市場之佔有率除NCR,WINCOR,TOSHIBA之後,即為POSIFLEX。

所幸一切努力沒有白費,振華電子屢獲大獎,如在2003年,天下雜誌「中小企業潛力100強調查」排名第12、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第四屆國家企業金獎;2004年,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第七屆小巨人獎;2005年,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優良商人、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第十四屆國家磐石獎;2007-2011年,連續五年遠見雜誌A+俱樂部最幫股東賺錢的企業四顆星;2009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臺灣優良品牌;2011年,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第一屆卓越永續經營金桂獎等。振樺電子(股票代碼8114)更於2012年,正式於中華民國證交所公開發行上市。

在學期間,嘉藥創辦人王趁先生曾多次勉勵我們,感觸良深,銘記在心。他要求我們,做人一定要學會謙遜,就像越飽滿的稻穗頭彎得越低。這些話亦是我日後待人處事的準則,對我助益良多;在此也特別勉勵學弟們,在校期間一定要認真學習,充實自己,有機會多加入學校社團,日後幫助很大;畢業後的首要重點就是「好好認清自己」,才會走對正確的方向。隨時把周遭職場的環境轉化成為你的強項,並呼籲畢業校友踴躍加入各地區校友會,有道是「人脈就是錢脈」,透過校友會的平臺,彼此襄助提攜,應該有助於職場上的發展。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