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陳耿昱

昱昭藥品有限公司 董事長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總會長
整合創新,厚植實力

021-陳耿昱

 

陳耿昱

 

昱昭藥品有限公司 董事長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總會長

 

當年,因家裡從事藥品代理事業,加上父親強力要求,所以決定到嘉南藥專藥學科就讀。記得民國64年,學校只有幾棟教學大樓、實習藥廠及男、女宿舍各一棟。由於是臺中來的外地生,理所當然的入住學校男生宿舍。因沒有大學聯考的壓力,所以特別積極投入學校社團活動,也加入了吉他社。殊不知學校無形中提供了一個社團人脈平臺,讓我認識了很多學長姐,平常大家透過互動與相互瞭解,讓我更加成長與懂事。雖然〝嘉藥那些年〞,過著多采多姿、打球、讀書、快樂的日子,但高年級後,開始接觸國考相關科目,漸漸地有明確的目標,努力的方向及準備藥師考試。

求學歲月,正是人生探索新事物、新知識的黃金時期,加上好動,熱愛打球,所以在校生活異常忙碌。然而,忙碌的讀書歷程,讓原本生性內向的我,蛻變成有自信及多元思考的能力,憑藉這股堅毅、加上無懈追求專業成長的毅力,才能驅動日後在商場競爭的決心,披荊斬棘而開花結果。民國72年退伍,畢業後服完兵役,即協助家中事業,經營藥品盤商業務。此際,鑑於國內藥業管理急需升級,乃毅然決然地於民國76年,啟動e-化管理之變革,創新突破,開創『藥品電腦化業務管理系統』,將公司治理、管理機制、銷售報表、進出貨等全部e-化。由於e-化能將許多『市場資訊』轉化成公司管理及可量化執行的『智商』,使公司『成長率/獲利率』大為提升,業務蒸蒸日上。

民國81年,臺中校友會成立,校友會是一個社交平臺,能聯絡校友感情,增進人際關係。事實上,公司藥品的行銷工作過程中,校友給予的支持幫助很多,加上幾年來臺中地區的校友越來越多,身為嘉藥的一份子,有義務分擔臺中地區校友會的責任,於是擔任了校友會理事長,更於民國81年獲選擔任第四屆嘉藥校友總會總會長。

環顧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瞬息萬變,除了知行合一外,更要結合跨領域,學會整合與創新!深知人從搖籃到墳場,最終大家的目的地一致,而所有努力於追求人生過程的差異,卻千差萬別而已。記得名主持人李季準曾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一種享受;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則是藝術。」因此,如何學會認真、快樂地過每一天,非常重要。畢竟人生不是是非題,也不是選擇題,而是填充題。眾所周知,人在25歲前,是形塑個性與追求學歷階段;25-35歲間,則是以時間換金錢,靠勞動累積經驗階段;35-45歲間,是經驗換取職位與金錢;45-55歲間,則是以關係或錢賺錢時期。現今產業間競爭激烈,商場講求的是商流、金流、物流。總言之,除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外,還要接觸其他各領域知識;讓自己不斷的growth,保持最佳競爭力,方能成功。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