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許有杉

美康健保藥局 執行長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 總會長
新莊中央扶輪社 地區策略長暨副訓練師
嘉南藥理學院二專畢業(86-89)
世界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變

 

許有杉

 

美康健保藥局 執行長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 總會長
新莊中央扶輪社 地區策略長暨副訓練師
嘉南藥理學院二專畢業(86-89)

 

1997年進入嘉南藥理學院在職專班就讀,旋即譜寫了人生新的樂章,當年每周搭機往返台北-台南上課,班上同學來自四面八方,遍及台灣各地,大多數人為開業藥局藥師,各自學有專精。不知不覺,嘉藥求學期間,竟讓我悄悄地建立起龐大人脈,及歷練出人生難得的寶貴經驗。藥學系素來以要求嚴格著稱,課程專精且多元,訓練紮實,淬煉出學生的專業能力,所以學生畢業考取藥師執照人數,總是全國最高。有幸入學,心態上自然是戰戰兢兢,記得第一堂課極其不適久坐,加上工作疲勞,聽起課來顯得漫不經心,疲憊不堪的精神狀態下,竟然在實驗課睡著了。然而,老師竟當眾能叫出我的名字,著實讓我感到羞愧與震驚。為了不再出醜,從此開始自我要求,絕不再打瞌睡,保持全勤上課,並於三年級下學期,被選為班長。值得一提的是,擔任班長期間,成功整合北部及南部同學間的隔閡,磨練出前所未有的領導能力與溝通技巧,並體會「誠實相待」方能贏得別人尊敬與信任的真理,這也是我出社會後,所遵循的處世原則。

美康藥局,早期致力於專業藥局經營,憑藉著年輕、傻勁與夢想,一頭熱地栽進了複合式連鎖藥局。公司管理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反倒是跌跌撞撞。美其名是無師自通」,憑藉著意志力,透過不斷摸索、改善與執行,終於有些微的進步。例如,物流、倉儲、門市經營、佈置及燈光等相關知識,一開始都是瞎子摸象,從零做起,慢慢建構起來,最後才辛苦拼湊出美康複合式連鎖藥局獨有的經營模式。猶記得剛開始,先至中小企業處學習連鎖經營管理的課程;同時,並獲衛材藥廠連續三年推薦前往日本,學習日本複合式門市經營、佈置及燈光擺設課程,進而了解何謂連鎖經營模式及複合精神(服務及商品管理),才終於通徹領悟其中的奧妙。

嘉南藥理大學畢業後,進入中華商協,開啟經營管理知識學習大門,學會事業與企業的差異性,例如:1.事業:賺取時機財、全憑專業技能;2.企業:則是理人管事,掌握流程,重視內部稽核、內部控制及永續經營等;兩者間差異性極大。由於透過不斷努力,公司也逐步成長擴大,期間並幸運獲得經濟部第一屆藥業物流計畫案申請,得以借重物流名師協助,建構出美康連鎖藥局物流管控系統(ERP系統),並讓美康正式成為少數藥業連鎖企業之一。

此外,1995年時,成立了千坪以上的專業物流配送中心,商品除供應本身之連鎖藥局體系外,更提供全省北、中、南八十餘家的會員藥局。2009年擴大總管理處,並購置遷移至新莊市中安街,250坪面積提供舒適的辦公環境,包括商談室、會議室、新穎的交誼廳及完備的員工教育中心。同時,秉持著專業與誠信為經營理念,銷售服務領域包括:健保處方、保健藥品、OTC藥品、醫療器材還有美清用品、婦嬰用品、日用百貨及奶粉尿褲。自從全民健保的實施後,更是著重在調劑健保處方的領域,並且提供質優價廉的保健藥品與其它醫學美容百貨及婦嬰用品。由於經營以客為尊,深耕社區立足台灣,事業經營得以蒸蒸日上。

 再者,由於參與扶輪社,加入志工行列,也改變自己的人生觀,並開啟形塑未來的願景。社會歷練的學習與成長,不僅增廣見聞,也實踐服務人群」的理念,奠定今日事業經營管理之基石。一路走來,體驗公益社會責任與職場核心價值的重要性,也進而積極開拓人際網絡。此外,有了賢內助背後鼎力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始能全力投入工作。由於多年來為社會、社團等公益事務盡心盡力,以自己棉薄之力,一點一點的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活動奉獻回饋社會,也讓我深深體會到,真誠的付出和給予,心靈所得到的滿足與幸福是無價,這才是精神富足的喜悅。

 最後,建議所有嘉藥學弟妹,世界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變,在學期間務必要加強學術專業、多多參與社團活動,不要讓大學生活留白,因為大學生活中,同學間的互動,總是讓人感到最真及最實。另外,也希望同學一定要多運動,有著強健的體魄,才能讓你越走越遠,逐夢踏實。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