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杜仿裕

現職:
英祥連鎖藥局 藥師負責人
嘉南藥理大學高雄校友會 理事長
畢業於嘉南藥專

 

杜仿裕

 

現職:
英祥連鎖藥局 藥師負責人
嘉南藥理大學高雄校友會 理事長
畢業於嘉南藥專

 

一、築基-快樂學習

小時候,家住高雄市鹽埕區文武聖殿廟旁,廟旁有一家西藥房,由於小孩子特別喜歡在廟口玩,難免會受傷,藥房老闆都會免費為受傷小孩敷藥包紮。因此,藥房老闆樂於助人的善心義舉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靈,也促使自己想從事藥師的念頭。國中畢業進入嘉藥就讀,清晨天還沒亮就得趕上5時50分早班公路局普通車,從高雄北站到學校,一上車就睡到學校,常有睡過頭再折返的糗事,車程顛波至少一個半小時,途經文藻、省崗農、樹人醫校、東方工專經太爺來到嘉藥。一年級有幸加入藥植同好會,中午大家都會帶蒸好的便當到藥圃吃飯,特別令人懷念。藥植同好會,採集植物樣本足跡遍及大凍山、香蕉山、扇平、交力坪至瑞里峭壁雄風等.....,是在嘉藥最值得回味跟懷念的日子。記得畢業前一年,自覺不是很投入於藥師執照的準備,因藥植社學長返校鼓勵與啟發,讓我連畢業典禮都沒進去參加,整整窩了一個月苦讀準備藥師國考,考完旋即分配至金門當兵。當收到家書,父親告之藥師通過,家音傳來的雀躍,至今難忘。退伍後,旋即服務於成立不久之藥局通路藥品經銷公司,開啟藥品行銷工作,客戶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逐步建立起十年的行銷人脈網絡。公司經銷的產品,伴隨著時代更迭與民眾需求變化,不斷推陳出新,從早期代理之派德藥廠OTC、必治妥百服寧、德國B Y K產品、德記洋行、寶龍洋行、補體素、日華針灸...,進而轉換化妝品至藥局通路,讓藥局開拓新視野,包括:德國海馬化妝品、德國施巴、法國薇姿及理膚保水等引進。早期連鎖藥局並不多,剛好有機會帶一群藥局老闆至法國萊雅集團總部參訪,公司因此由地區經銷商,晉升為施巴全國總代理利百美公司,業務範圍亦從藥局延伸至百貨公司及醫院等,個人眼界與胸襟也為之開朗。總之,業務的10年歷練,隨著年齡增長,最後決定經營自己的藥局,現已有兩家藥局,生活也過得去,也較有時間,從工作、職業到志業,不斷昇華自我價值,所以去年接下嘉南藥理大學高雄校友會理事長一職,開啟服務嘉藥校友及藥師的志業工作,雖然整天忙著辦理藥師職訓課程、校友踏青旅遊等聯誼活動,倒也是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