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鍾炳耀

現職:
宜康連鎖藥局 董事長
嘉南藥理大學台南校友會 前理事長
嘉南藥專(68)

 

鍾炳耀

 

現職:
宜康連鎖藥局  董事長
嘉南藥理大學台南校友會 前理事長
嘉南藥專(68)

 

一、築基-快樂學習

由於家裏經營藥局,在父親的鞭策下就讀母校嘉南藥專,而藥專的六年生活,也成了此生年少歲月,感到最懷念的美好時光。因小時後發育較同儕慢,身形相對瘦小,座位號碼經常排在1號,自然免不了常受同學欺負。為了避免一再被欺負,就讀嘉藥時便決定選擇加入陽剛十足的劍道社,練習劍道總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赤腳、著道服、戴護盔及持竹劍的英姿颯颯,揮灑著汗水練習至今歷歷在目。幾年練習下來,身高亦快速長高,豪邁健康的男子氣概,讓人刮目相看,並幸運地被推選擔任劍道社長,代表學校參加大專盃劍道比賽,並榮獲五專組全國團體冠軍。畢業後,當然先備戰藥師國考,也順利考過國考,取得藥師資格。為了豐富人生,退伍後插班進入大學就讀,個性上熱愛公益,以服務人群為樂,所以大學期間,積極投入學生事務,並擔任系學會會長、全校學制會主席,獲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並榮獲總統召見,嘉勉表揚。

走出校園,82年選擇自行創業,成立皮件公司,雖然拓展客戶能力不錯,客戶遍及各知名廠家等,但事業真正經營起來,並不如想像的順利,礙於貨款票期長、合夥人及資金不足等因素,大家最後決定結束皮件事業。檢討起來,這通常是剛畢業創業的學生常會面臨的問題,年輕人往往充滿理想,卻囿於社會經驗不足,外表看似精力充足,但距離成功之路仍有漫漫長路要走。此時,剛好被從事藥品業務的弟弟推薦至台南藥局工作,進入該公司後,積極擴點準備展開連鎖藥局之際,老闆卻突然決定鳴金收兵,所以自己只好承擔下來,獨自再次創業。最後決定在台南安南區成立「宜康連鎖藥局」,期許該藥局能成為安南區健康守護的新指標。隨著環境的變化,歲月的成長磨練,藥局經營模式也由小巧的專業藥局,蛻變成嶄新複合式生活連鎖藥局。當年熱愛接受挑戰的我,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憑藉著對經營的熱情,配合冷靜、高情緒智商的本質,加上追求專業成長的毅力,一路披荊斬棘,終至開花結果,率先開闢美麗的連鎖藥局新園地。創業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血淚史,回想當初選擇創業,主要是憑著一股執著的信念,一股不服輸的衝勁,咬緊牙關苦撐下去,直到夢想到手才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再者,熱心公益,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所以在經濟能力許可下,平日工作除提供藥師專業服務,協助社區民眾健康管理外,也長期贊助安慶國小少棒隊,該隊戰績輝煌,曾經代表台灣榮獲亞洲冠軍及世界亞軍,贏得優異成績!其次,籌備成立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擔任創會理事長,得以為台南校友們服務。猶記得台南大地震時,鍾會長娓娓道來,剛好擔任台南市成功獅子會會長,帶領獅友援助受災戶,並捐助受創小學。而當年921地震時,更為南投老家舉辦義賣募集物資並前往南投賑災。30年來,不遺餘力帶動各社團組織,推動各項公益活動,報章媒體也有諸多報導

最後,鍾會長建議所有嘉藥學弟妹,生活因夢想而精彩,生命需有理想,但要逐夢踏實,秉持大無畏精神,勇於創造生命中的價值,但不忘行善最樂,也增多福報,與校友共勉。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