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許原哲

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圓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許原哲

 

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圓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一、築基-快樂學習

原哲畢業後,返家從事營造廠事業,一步一腳印,從基層做起,歷經特助、工地實務、物料議價、監工及投標案等訓練,打下基礎。由於公司多以承攬廠房興建及承做政府公共工程為主,經手興建的廠房可謂不計其數。偶然中,在投標預算書發現,工程中設置的環工設施,如汙染物處理等機械,為何價格如此昂貴,居然占了工程預算的高比例。然而,土木營造興建區域大,耗工且廢時,為何所占預算比例,反而如此之少,當時心理很不是滋味。為了瞭解真相,決定選擇進入環工領域一探究竟,當下決定報考嘉南藥理大學環工系,期能深入瞭解該產業。民國88年順利進入環境工程系就讀,旋即開啟忙碌的半工半讀生活,白天公司上班,晚上來校上課,真是萬分辛苦。畢業後,於民國93年再進入環境工程研究所,並順利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回到職場,赫然發現環工機械設施,掌握在設備商,外行人實難進入該領域,但因本身具環工背景,又是擔任里長等因素,所以有機會進入市政府興建之廢水處理廠進行督導與管理,也算是意外收穫。
再者,由於內人家族事業無人承繼,幾經家庭會議討論後,決定勇敢接下生技公司,也為小孩日後事業奠基。由於廠房建造,本是家族專長,為了沿襲40年的生技製造經驗,並創立高品質與製造完美產品使用,決定在台南關廟區興建一間美輪美奐的工廠,於是購置精密儀器與製造設備,以利符合發展自有品牌-圓安生技公司。記得早期台灣保養化妝品規範鬆散,沒有GMP制度,為達各種化妝品和生物技術產品的開發和製造,雖然所費不貲,公司仍堅持做到保養化妝產品自行檢驗,以確保產品製造達最高品質,並符合GMP的高規格指標,也因這樣的堅持,公司才能不斷的進步與突破。同時,研發團隊更全力提高既有產品及創新產品的開發,包括生產各種皮膚護理應用,公司產品得以行銷亞洲,進而拓展至歐洲和美國等,可謂備極艱辛。創業帷艱,試想一間公司從無到有,篳路藍縷是多麼困難的事,若沒有資金充裕,根本無法購置硬體、軟體及辦公桌等基本設備;若沒有人才,只靠老闆一個人也撐不下去,老闆可能會先累到掛病號;若沒有技術到位,一間公司在市場上根本無法提供服務或是優質產品?所以資金、人才以及技術這三樣東西,對於創業者缺一不可。然而,並不是具有上述三樣東西,就一定可以成功創業。成功的企業,需有完整的組織架構,畢竟術業有專攻,每個人各有自己擅長及不擅長的事,所以經營者要有識人之明,應該要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各司其職各盡所能,才能創造出一間成功的公司。而「人才」不可能從天而降,天才本來就稀少,但只要努力及務實,憑藉著信心堅持下去,定能實現夢想,讓成功到手。期許大家,也能憑藉認真的精神與態度,在未來的每一天成長茁壯,繼續積極地向前,成功就在不遠處。最後,要與學弟妹共勉的是,凡事最好先「謀定而後動」,如果年輕人能養成好的習性,具備好的態度,配合應徵或創業前做好心理建設和素質。工作時就能降低挫折感,並能減少失敗,造成不斷換工作之惡性循環。期許大家,能憑藉良好精神與工作態度,在未來成長中茁壯,積極向前,與時俱進,定能在不久的將來,上班族可以獲得公司的信任與重用;創業者,業績蒸蒸日上,大家加油!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