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陳俊男

陳俊男

 

陳俊男

 

弘安藥妝生活館 董事長
嘉南藥專    66級

 

陳俊男董事長,來自嘉義-義竹鄉,自小家裡務農,生活辛苦可知。父母親為了小孩教育,加上鄉下就讀機會較少,遂決定舉家搬進嘉義市,並開起小型貨運公司,經營貨品物流生意,雖然仍然非常辛苦,但還是比務農過得不錯。由於自己讀書及學習能力尚可,特別是在數理學科表現不錯,家人也希望陳俊男能繼續就學,更上一層樓。為何選擇嘉藥藥學科就讀,係因考前曾目睹母親藥物過敏休克,背著母親跑到嘉義省立醫院就醫的經驗,當時深深感受到身體健康的及用藥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就以嘉南藥理專科學校為第一志願。所幸考運不錯,順利考上嘉藥,心想只要畢業後考上藥師,即可實現夢想。
    初來乍到,嘉藥的生活都是新鮮事,加上一顆年少輕浮的心,總是迫不及待地想探索週邊事務,例如藥植社的藥植物採集和運動等。雖然老師平日照顧有加,但年少貪玩,學習動機自然偏低,學業成績平平,只能求低標,及格就好。由於當時校風要求甚嚴,如校訓「真實」兩字一樣,課業要求實事求是,直到畢業前一年才驚覺,藥師國考已經迫在眉睫,準備不充足的態度,感到並不踏實。所幸受到恩師王一邦的鼓勵與協助,讓我在人生十字路口,找到正確的方向。其實,當年在學期間,同學及朋友都認為我畢不了業,當時的自己心裡也很慌,很幸運地遇到了一個好同學羅旭峰,當時他都邀約我到圖書館讀書。幸運之神,好像只眷顧肯努力的人,終於卯足全勁讀書,甚至晚上在圖書館熬夜苦讀,也讓我在圖書館認識了賢內助,最後不僅順利畢業,也順利通過藥師國考,著實跌破大家的眼鏡。
    退伍後,進入藥廠擔任業務,兩年的業務員訓練,紥實有效,學會了與顧客互動,也嫻熟接洽業務的技巧,牢記藥物品項、藥品療效與使用劑量。受這些實務能力的鼓舞,隨即興起自行創業的念頭,於是在民國75年,與太太在故鄉嘉義開起-弘安藥局,憑藉著一股熱心、服務好及勤奮的工作態度,生意還差強人意。藥局隨即擴大營業據點,並朝連鎖藥粧生活館方向經營。現在的弘安,雖已是嘉義縣市在地知名連鎖藥妝店,而公司希望能做到真誠回應顧客需求,全門市提供多元化的商品與有專業的藥師提供最即時的用藥資訊。現弘安藥粧生活館,擁有9間門市店及一個物流中心。一路走來,深知藥粧生活館經營,需有雄厚的藥學專業與知識;為了提升公司競爭力,堅持做好在地耕耘及門市人員專業能力,員工教育訓練及門市人員採師徒制,務必做到高水準的經營,服務品質絕不打折。
陳俊男學長,為了感念母校嘉藥的栽培之恩,長期出錢出力,捐助獎學金予嘉藥學生圓夢助學計畫,並資助經費,成為「產業碩士專班」合作企業。他娓娓道來,受學校栽培,永遠銘記在心,現在雖有一點點的小成就,但作為校友的一員,非常希望能夠回饋學校,盡一己棉薄之力。最後建議所有學弟妹們,在學期間,一定要好好努力,厚實專業知識,投入社團多學習問題解決能力,並培養宏觀意識。提早學會「旱則資舟,水則資車」,以待乏也的商業哲理。若有朝一日,想自行創業,這些知識與經驗都將有助於掌握機先、並避開危險逢凶化吉。作事絕對不可馬虎,也不要像瞎子「“摸著石頭過河”」的態度做事,學習追求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並慎重地對待每一次決策,時刻警惕市場上的點滴變化,相信成功自然是指日可待。

回上一頁

*